close


Reebok,這個名詞代表著我人生中的第一雙籃球鞋,我還記得那時候買的是蜂巢式氣墊,一雙要三張小朋友+好幾張國父的說,當時的我也不過是個懵懂無知的國小生...只知道那雙球鞋很屌,就跟老媽哀嚎一下就開開心心的帶回家

 


後來就很少看到Reebok的鞋子,於是就只好轉入手他牌的球鞋~
近期上網拜了一下google大神後,才得知原來Reebok之前退出了台灣市場,在去年年底才再度回到台灣~


說了這麼多廢話,其實真正的主角現在才要登場,就是他"Reebok ZIG TECH"!!!!


大家應該對於”Zig Tech”這個名詞很陌生吧?
沒錯,我一開始看到的時候也覺得很陌生,這應該是Reebok研發的新技術,從圖片來看,似乎是鞋底下方的波浪設計可以讓腳部肌肉發揮出更大的力量


你沒看錯,我穿的鞋號是美國size裡的11號…這雙大腳讓我錯過不少好鞋子QQ(常常會發生看上眼可是沒我的size這種問題…囧”)


開箱囉,好久沒入手新鞋了,感覺真好XDD

h
現出本尊啦,怎麼樣?很酷吧!!原本覺得橘色好像有點太亮了,總覺得有點騷包..不過後來越看越喜歡,真慶幸自己沒有入手綠色的XDD


裡面附了一張說明書,再解釋ZigTech技術是用來做啥的~
啥??懶得看英文?


那也沒問題,後面有多國語言的翻譯,上面寫著”ZIGTECH如何作用?獨一無二的字型鞋底吸收鞋跟著地時所產生的撞擊力,然後將能量波傳送至鞋頭,推動你向前的同時,舒緩高達20%的腿部主要肌肉勞損”…簡單說就是可以用較少的力量卻可以跑的更快
(謎之音:真有這麼神? 咱門等會就見真章啦)




說真的,我當初會看上這雙鞋,絕對不是只有ZIGTECH技術而已(好啦,我承認我對ZIGTECH的好奇佔了一大部分),買鞋除了好穿之外,外型也是非常重要的,這雙鞋的整體設計真的很酷炫的說~~(昨天去看中醫的時候,護士小姐一直對這雙鞋感到好奇,結果就自己給了我電話(喂!!這也太扯了吧,最好是一雙鞋有這麼厲害啦)


根據官方資料,ZIGTECH的初始設計概念來自”心電圖”(ECG)以及彈簧
從外型來看,有沒有覺得好像有那麼一點相似阿?
關於ZIGTECH的詳細技術,小弟在這邊稍微分享一下吧


介紹影片-1
目前來說,每間公司都有類似的鞋款強調動能轉化的特色,但大都是沒有公開實際數據。Reebok倒是開了個先例,特別進行了二段式的實測,建造了一個總長約20,000公里的實測環境,第一段是wear-test,每次穿著都進行300公里的耐磨以及舒適度測試

介紹影片-2

第二段是測力板(force-plate)與肌電圖EMG (electromyography) 的實測。Reebok號稱穿著ZigTech可以減少腿後鍵(Hamstring)和脛部(Shin)的肌肉損耗達6%與20%。比較特別的是,過去以往的反彈力測試(energy return)都是採用垂直性的模式(vertical impact),而Reebok是將能量(energy)傳送到前腳(forefoot)。




鞋底的設計跟大部分的鞋子很不一樣,直接讓中底接觸到地面,在較容易磨損的前端跟後方有額外加底進行強化
中底上方採用整片式的塑料承托設計,這應該跟彈簧鞋的設計概念相似,可以分散力量,也能提高鞋子的穩定度


正前方採用的是透氣性較好的設計,實際穿進去的確也是如此,比起一片式來說,的確是透氣多了,不過這種設計的缺點就是如果不小心碰到了水,可能也會很容易就把襪子給弄濕了@@”


鞋帶下方的墊片也有著透氣孔的設計,黃色碩料加上獨特的造型,為這雙鞋的外貌加了不少分呢


內裡的部分還蠻厚實的,穿進去後的包覆性很好,跑起來鞋子的穩定性頗佳!!
鞋墊則是跟鞋底一樣的亮橘色,上面印著Reebok的大LOGO~

看了這麼多外觀跟ZIGTECH的介紹,想必大家一定有心癢癢的感覺,究竟官方數據都顯示這雙鞋這麼厲害了,實際跑起來到底是如何呢?

根據我昨天在捷運站與台北街道上奔馳的過程中,一共跑了幾種路況,柏油路,捷運的磁磚地,一般騎樓的磁磚地

一開始在行走的時候,我就有注意到,穿這雙鞋走起路來特別輕鬆,總是會有種讓你”自動往前”的力量,因此腳的疲累度也下降了不少

當我開始小跑步,這股”自動往前”的力量也跟著加大了不少,大約連續跑了兩三百公尺,腿部的感覺跟一般走路差不多,幾乎沒有疲累感….而且過程中還有進行一點跳躍的動作,跳躍力似乎也跟著變好了

看來Reebok強打的”減少損耗,增加往前動力”這句口號可不是隨便喊喊而已
這星期放年假在找時間到附近的學校試跑看看,到時候在來分享實測心得給大家囉^^”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